只会挖坑的挖坑狂魔,填坑是什么?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喻黄】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刀子向)

刀子预警

年龄操作有

黄少天个人中心向

为什么?为什么会有个小孩子睡在我身边?黄少天一只手扶着额头,一只手单撑在坚硬的床板上,头疼不断侵蚀着黄少天的脑神经,但是身旁小小只而又温软的身体和与蓝雨宿舍截然不同的摆设让黄少天不断地认清现实,这……不是他所生活的地方。

疼痛,在这时好像不再是黄少天的累赘,相反的,疼痛使黄少天有着更加冷静的头脑,去思考,去思考这翻天覆地的一切,以及……身旁的这个孩子。

黄少天扭头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以及身上的服饰,低着头沉思:这里的环境普通,但是装饰得很温馨,卧室里也有很多生活用品,看起来也不像是被人绑架的样子,身上的服饰也平平无奇,却不是我昨天所穿的衣服。但是为什么我的身边会睡着一个小孩子呢?他是谁?为什么突然出现在我的身边?还有……为什么这个小孩子的眉眼让我看到了队长的身影呢?

想到了喻文州,黄少天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窒息的悲伤,但是下一秒眼中的悲伤瞬间化作微风吹走了。突然,那个像喻文州的小孩子嘤咛了一下,似乎睡得有点不安稳,黄少天轻轻地用手拍打着那个小孩子的背,看到小孩子睡熟了,就轻悄悄地起身,在卧室中寻找着线索。

在晚上,黄少天并不容易地在卧室中找到了一个日记本,好险这个身体的主人有着天天写日记的习惯,不然黄少天都不知道该怎样好。

这个身体的主人名字也叫黄少天,是一个上市公司的普通职员,和同事的关系都不错,但是他的父母在他28岁那年出了车祸,双双去世。父母去世的消息让黄少天颓废了一段时间,但是有一天他出门买东西的时候路过了一家孤儿院,看到了一个特别合他眼缘的小孩子,然后收养了他。

那个孩子叫喻文州,他一出生就被人丢在孤儿院门口,然后院长给他起名叫做喻文州。不知是性格的原因还是被亲人的抛弃,他的性格十分温润,内敛。别的小朋友都吵闹着的时候,他总是微笑着看着手中的书本,这显得他即合群又离群。

就算来到了黄少天的家,他也不哭不闹。相比之下,觉得新奇的黄少天反而更像一个孩子。过了好几年了,喻文州现在6岁,黄少天现在却已经是34岁了。

黄少天合上日记本,叹了一口气。回想起在蓝雨的种种,从青训营的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到蓝雨双核的磨合,再到与队长天衣无缝的默契。粉丝们都说夜雨声烦就像一个骑士一样强硬地守护在索克萨尔身前。可是就是这一份默契,使得黄少天心里无比清楚,喻文州,才是那个最残忍的人。他的运筹帷幄之中,就连人心也在他的手中把弄,蓝雨双核面上的温馨活泼,向来只是利用者与被利用者之间的戏剧。赛场上的机会主义者,场下的活泼小太阳,两者之间差距怎么这么大,只有黄少天自己心里清楚。不知是利用者还是被利用者的黄少天心中的情恕,只能深深地藏在心里,不让他见到阳光,也不让他有生长的机会。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睡熟的神情,心里思索:这样……貌似也不错?

在往后的余生中,黄少天买了一颗和喻文州岁数一样的榕树,并把它种在院子里,用刀在树身上刻了一段字,并用蓝色的绸带遮住。他是这样和喻文州说的:“我死了之后,你一定要把我埋在这颗树下面,那时,你也可以拆开那条蓝色绸带,那是我心里最想对你说的一句话。”

最终,黄少天在89岁那年,在一场睡梦中去世。他去世前,面上还保持着开心的笑容,不知道是梦到什么好梦呢……

61岁的喻文州,推却了儿子想要帮忙的意愿,拿了一个梯子,爬到树上解开了那条早已被风雨侵蚀而变色的蓝色缎带,上面写着——

致文州:

真心待人,勿装疏冷。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评论(5)
热度(13)

© 蓝宇轩的哈哈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