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挖坑的挖坑狂魔,填坑是什么?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薛洋*屠城*一人心盲,饰那人眼盲】

好基友写的,给她打call!ヽ( ̄ω ̄( ̄ω ̄〃)ゝ

晓卿忱.:

  晓星尘死了,仅剩几缕残魂。
  薛洋忽然大笑起来,他疯狂地笑着,眼泪却莫名流了一地:“晓星尘……”
  他拾起霜华,把降灾藏在袖中,拭干了眼泪,在集市上买了一件白道袍。
  白道袍和晓星尘穿的道袍一模一样,甚至连领子的软硬度也恰到好处。
  那是他第一次付钱,也是最后一次。


——
  他屠了义城,整个城血流成河,用的是晓星尘的霜华,泪水划过脸颊,哑声道:“道长……这是你的剑,你也不管管吗?”


  “我要灭常家的门,就是连一条狗也不会给他放过!”
  如今也一样。


——
  这几天,薛洋经常坐在木椅子上,看着霜华和降灾又或是挥着宋岚去杀人。
  宋岚没有瞳仁,没有意识,也代表着不能反抗。


  “道长,你的好朋友要去杀人了,你也不管管吗?”


——
  薛洋穿上素净的白道袍,将明眸蒙上白绫,回想起他和道长的回忆……
  那时候,晓星尘即使双目蒙尘,却心目未染,笑得温润如初。
  那时候,晓星尘还会每天给他和阿箐一颗糖。
  可是他的笑还有糖是给他带回来的无名少年郎的,并不是十恶不赦的薛洋。
  “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
  他把整个义城都摸了一遍,其中还撞到了柱子,踢到了石头。
  他在湖边,隔着白绫,模模糊糊地看到了自己的模样……
  “道长,你看,我好像你啊……”


——
  第一年
  “谢谢道长帮我们除了晚上经常吓人的邪祟,不然我们的村民还有孩子晚上都不敢出门了。”
  他露出一对虎牙,笑道:“不用谢,这都是低级的邪祟,不碍事。更何况,我是道长,给人们除恶是应该的。”


——
  第二年
  “哎呀,对不起,这位道长,孩子乱跑撞到了你,你怎么样了?没事吧?”
  他笑道:“没事,小孩子这个年龄正是喜欢蹦跳的时期,让他撞几下,又不会撞坏。”


——
  第三年
  “这位道长,你要去哪里,要不要我给你带路?这里的路复杂,如果不是经常来这里的人,都会迷路的。”
  他沉思了一会儿,说:“那就麻烦你了,我要去……”
  ……
  一直到了八年,八年,他把以前的十恶不赦硬生生地活成了明月清风。


  如果是以前的薛洋,他不会给人除邪祟。
  如果是以前的薛洋,他会厉声训斥撞了他的那位不长眼的孩子。
  如果是以前的薛洋,他甚至不会说出“麻烦”这个词。
 
  一切以一盘点心而起,以一糖,一手,一囊,一剑为终。

评论
热度(30)

© 蓝宇轩的哈哈哈 | Powered by LOFTER